一直很想做三杯雞
那是員林奶奶招牌菜的前三名
配上熱騰騰白飯
真是我心深處的中菜法拉利

最近常在各旅外部落格裡看到羅勒葉可以取代九層塔的訊息
三杯雞在腦海徘徊一個禮拜後
打電話請把鼻下班去超市買回來
「羅勒是什麼?」
「不知道。你就去香菜區一小盒一小盒的有沒有,羅~~勒~~這樣給它拼拼看」
把鼻空手而歸說找不到香菜區
被我無聲地抱怨一整個小時


材料區

這天決定自己出馬
一公斤的雞腿3.99歐元共九支(換算台幣約180元)
因為在台灣很少買菜
所以其實不知道算不算便宜
不過沒關係
重點是三杯雞中的閃亮主角九層塔

在超市尋尋覓覓後找到了香菜區
嘿嘿這個把鼻找東西都沒認真
至於要買哪一盒

怎麼每個名字都沒一個唸順口的
就在此時
我的歐巴桑腦漲症發作了
Peterselie  巴西里耶!
對對這不就是我最常聽別人說的那個料理用香菜嗎


樂陶陶中完成的三杯雞

「瑪迷,妳成功了喔」禾禾直讚好吃「但這個菜菜怪怪的我不想吃」
「給我給我,把鼻最愛吃這個了」
看把鼻一口吃下去後不自然的笑容
我趕緊也嘗一口
......
「沒關係啦,不要期待九層塔的話這也是好吃的歐風巴西里燒雞腿」

真不敢置信
隔二天跟把鼻說我要再試一次
畢竟連我們家禾禾都能說:法拉利也有輸的時候

「妳應該還是會買錯吧」把鼻對我的信心已達谷底
「不會不會,這次我一定會仔細的拼。羅~勒~」
為了爭一口氣
這次我小心翼翼先查了字典
原來Basilicum(巴系李庫)才是羅勒葉的荷蘭文
二種香菜葉子都放在照片中
以讓跟我一樣初下廚的大家看一下

從超市回家把鼻跟進廚房
拿起香菜盒無言地看了一會兒
「羅~勒~?

我再三跟他保證這就是傳說中的九層塔
「妳妳妳,這樣妳叫我在超市拼拼看買回家喔?妳妳妳妳拼給我看!」

唉呀
沒關係
好吃就好過程就不要計較那麼多了啦


還沒嘗試過的話
可以參考作法如下:

1. 起鍋下半杯麻油,爆香薑跟蒜頭
2. 下雞腿炒到金黃(要先洗淨擦乾喔,很想把雞腿剁塊狀但沒有合適的刀,所以下整支)
3. 加入一杯醬油一杯酒(我用白酒,另加半杯紅糖)
4. 煮到湯汁收稠放入羅勒葉,繼續偶爾拌炒到雞肉可以用筷子輕鬆穿過

麻油用一杯的話
員林奶奶說會太多
我試過麻油、醬油、酒各一杯的三杯雞
真的麻油味太重
半杯的口味最適合我們家

把鼻吃完以後說
以後什麼料理都用三杯口味吧!
想起三杯小捲的美味
好像真的可以繼續下去呢

下面是一點錄影
雖然禾禾當天學校有游泳課所以精神有些不濟
但小樂寶很有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wen2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