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瞬間
就發生在我們最喜歡去的
還寫了二篇網誌歌頌它的dok圖書館

星期五早上
在經歷多次電話與郵件的奮鬥後
終於幾乎確定我們可以搬入即將在五月完工的新家
帶著愉快心情
翻出我的迷你小短裙與高跟鞋
到小鎮烘焙老店買了好幾樣麵包
然後在中午時分接二寶下課
帶他們去前一天承諾好的圖書館

小樂寶援例在青少年書籍區的沙發上進行午睡
禾禾在電動遊戲跟故事書之間來來去去
打電話給把鼻請他下課來會合一起回家後
我在旁邊得到片刻寧靜地讀書
一切是如此美好

身旁來了一個小小男孩撿起地上我剛剛替小公主念的一疊睡前故事
直要求我讀給他聽
幾經溝通無效後我宣布投降
只好用破破荷蘭文為他講了幾則
「瑪迷!妳的包包!」禾禾突然在幾個書架外搖晃我的提袋
原在腳邊的小花麻袋已經被拉開而錢包也消失了
歐賣尬!

請禾禾陪在小樂寶身邊
我跟熱心的圖書館員蘇珊一起在櫃臺處理銀行掛失
警察局網路報案還有現場搜尋等事宜


我的禾禾寶 在家吃米餅時照的

館員蘇珊主動拿出手機為我撥打銀行服務電話
替我通過層層荷文猜謎關卡後終於接通對的服務人員
先掛失了金融卡

接著一起找到剛剛的小男孩
這位小小目擊證人牽著爺爺的手
茫茫然說他什麼都不知道

接下來蘇珊打給警局
隨後嘗試透過荷文網站為我報案
可惜最後發現遺失身份證照的情形仍必須親自到警察局報到
「要不要來杯飲料?茶好不好?」
蘇珊小姐真是非常好的人
平日服務親切的她還會主動來告訴我圖書館有什麼新功能
這次我的錢包掉了
她一邊生氣一邊快速設身處地為我處理
「妳的小孩們還可以嗎」其間不忘問我
「還好,哥哥正在為我照顧妹妹」自己說完想想又補充「好大的責任」

隔著一點距離我注意著二寶
偶爾趁空檔走過去讓他們感到安心

遠遠我看到小樂寶已經午睡醒來迷迷糊糊坐在沙發上
遠遠也看到哥哥拿書一人發一本
二人在沙發上看了一陣子書

「瑪迷~瑪迷~」遠遠聽到小公主開始不安地呼喚我
然後遠遠看到禾禾寶從書袋裡拿出麵包
剝一半給妹妹安撫她而自己吃另一半

「會不會在廁所?」另一個館員此時提出可能性
這次事件中有多位熱心人士提供相同意見
推論一般會將錢包棄置在附近的垃圾箱
連警察後來也這麼說

我看一看二寶過程中都算自在
沒有焦慮也沒有在意我是不是在身邊
想想洗手間就在空間的出口處二寶不會有危險
所以破例沒有告訴禾禾去向我就跟館員分別到男女廁所搜尋

回來時看見禾禾站在妹妹的沙發跟櫃臺之間徘徊
「瑪迷,妳到哪裡去了?」禾禾語帶哭音但沒有掉眼淚地問我
我才知道看似不在意的他其實隨時都在留心我的動向
妹妹因為他在身邊而安心
而他是因為知道我在身邊才能應付自如地照顧妹妹
突然看見我走開
他不敢離開樂寶所以就站到靠近外面一點點的地方找我

「你跟耒耒都是我的寶貝」我抱抱他說「我不可能丟下你們離開的呀」
我的禾禾寶想一想
感覺這句話很有道理
就又回到妹妹身邊坐好
「那我們可以吃這個嗎」然後指指點心袋問我

後來我又遠遠看見他開了一包「歐瑞歐」(轉一轉舔一舔沾一沾的那個黑色巧克力餅)
把一包裡面的四小塊一人發了二個


我的耒耒寶  哥哥週六運動課在旁邊玩時照的

後來把鼻來了
二寶在我們腿邊團團轉聽我跟把鼻傾訴我的哀怨
「沒關係瑪迷,我給妳安慰親一下」小的甜蜜地說
「沒關係啦瑪迷,都是過去的事了」大的老成地說
加上我們家把鼻循循善誘寶裡寶氣的開導
與二寶接下來聽到要去警察局覺得很刺激在高興
抒解了半個我心裡頭的鬱鬱寡歡

順道在圖書館樓下補辦借書證時
另一個館員說
「補辦費用我們就來把它取消掉好了」一邊在電腦裡按按按「因為這件事實在太讓人傷心了」
我這個歐巴桑頓時感覺人生還是有光明

只不過
那個一生已經誤入歧途的迷失羔羊!
趕緊回頭是岸去警察局自首!
起碼把歷經風霜才領到的居留證還給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wen2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