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總覺得員林奶奶有點迷信
「我的小孩最健康,都不會生病」
類似這種話是不可以隨便在她面前說的
好像說了之後無所不在的命運就會聽得到
然後給我們一個反證

沒有信仰的把鼻跟我
經歷幾次恐怖反證以後終於學會尊敬偉大的宇宙
不過這次
卻還是又舞了一齣

「我們家的寶貝們都很健康,你看都很少生病」把鼻某天晚上喝茶時突然悄悄跟我說
「你你你你做什麼,又說這種話」
「我知道,我知道,妳看所以我說得小~小聲」


剛開始學溜滑輪

沒有逃掉的
過二天就開始經歷禾禾寶下雪天裡面給我們的恐怖聖誕假期

他健康一點之後的某個下午
天空放晴
雖然當時氣溫是零下好幾度
為了彌補沒有玩到雪人與雪橇的禾禾
我跟把鼻就帶他下去停車場邊溜滑輪
耒耒則在一旁吹泡泡

由於是關在家裡好幾天以後的放風
之後去買東西的路上
我還敞開三輪車的窗讓他們沿路吹不停


有時沒辦法出門玩二寶會在家裡陽台吹泡泡
超級可愛

買完東西回家當天晚上
於是輪到耒耒寶

半夜十一點我跟把鼻在客廳
聽見耒耒咳個不停聲音異常
然後聽到她坐起來哭
像電影中氣喘疾病發作般大聲吸氣
喉嚨沙啞幾乎無法發聲

「我的小女兒突然呼吸困難,請聽聽看」我撥了醫師值班站電話
醫師向我確認沒有相關病史
睡覺前沒有異常症狀之後
「雖然聽起來很嚴重像哮喘,但我想是另一種」她向我保證「先不用緊張,到浴室把熱水打開讓蒸汽充滿,帶一本書陪她坐在裡面十分鐘」
「好」
「家裡有冰嗎」
「有!要放在那個部位?」
「嗯......冰,妳知道的,吃的那個」
「...妳是說,讓她坐在充滿蒸汽的浴室裡吃冰?吃到肚子裡?」
「是的」突然緊張的氣氛下我們二個都笑了「請跟我保持聯絡,十五分鐘後務必回電話給我,確定這個作法有效」

把鼻把蓮蓬頭開到最大讓熱水衝向空中
耒耒一邊困難地喘氣一邊因為不舒服眼淚直直落
「吃冰棒好不好?」進到浴室我抱她坐到腿上後問她
小公主訝異地點點頭後露出微笑
靜靜坐著吃一支橘子冰棒的時間
剛好是十分鐘

中途請把鼻來換手抱
我跑去上網查醫生說的croup哮吼症,搜尋它的各種類型
「有效」然後我打給醫生說「她已經可以發出聲音說話,呼吸聲音也比較正常了」
我問醫生是不是白天氣溫太低時出門所引發
她說不認為醫學上有證實它跟冷空氣接觸相關
發生的原因目前應該仍沒有答案
病毒的話或許也是可能性之一
這二天晚上如果有同樣症狀用同樣步驟處理即可
如果有其他新的現象再到醫院

隔天晚上又一次
這次耒耒主動跟我說想吃冰
不行不行,我說,今天只有說故事而已
不可以期待每天半夜起來吃冰
雖然哥哥搞不清楚原因羨慕到不行

後來約了家庭醫生看診再次確定是個健康耒耒寶
才結束了這次的驚恐記


迷戀上吹泡泡

當了爸爸媽媽之後才會知道爸爸媽媽的心情

不過
既然這是個不能說的話題
我就靜靜地結束這一篇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wen2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