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iends00.jpg     

樓下的鄰居栽恩

是禾禾的同班同學

 

搬到新家一陣子以後的某一天

栽恩奶奶跟我說隔天放學想讓禾禾與耒耒直接到他們家玩

我就不用到學校去接小孩

「這樣妳就可以好好享受一個輕鬆的下午」她慈祥地說

 

隔天手邊剛好有一些事情要做

面對著電腦心不在焉地工作

上面這張照片

是坐立難安老從陽台往外探頭的我

在放學後一個多小時終於聽到禾禾笑聲

鬆了一口氣

拿起相機

把這一群開心地吃完冰在學校廣場玩好一會後正要過馬路回家的小孩拍下來的那一刻

真是特別不輕鬆的一個下午啊

 

不過那是在我跟栽恩家熟識之前

幾經一同喝咖啡吃蛋糕的媽媽情感之後

我們早已能把孩子放心地交到彼此手中

friends03.jpg    

栽恩與禾禾二個人隱身書櫃後做交叉閱讀功課

 

記得他們第一次下課後一起玩的那天

把鼻下班後到廚房看我做飯

很有興趣地想知道禾禾新同學到家裡玩的情形

我還一面好笑一面告訴他

這二個小孩根本是二個完全不同的頻道

一個搞笑一個安靜

一冷一熱

真不知道要怎麼一起玩

我看是不容易

而這想起來大約是半年前的事了

 

昨天的他們

二個一回家立刻抄起足球在走廊上踢了一場

午餐同時敷衍我只吃一片比薩又趕著一起玩

我請栽恩一起陪禾禾做完他的荷蘭文交叉閱讀功課

讓他們打一下電動

然後帶他們一起散步去接耒耒回家

跑跳了整路

 

我發現他們在一起的時候親愛自在

禾禾就是有本事讓一群小朋友跟他瘋狂亂跑  其中包括栽恩

而雖然栽恩常笑禾禾的怪荷文

二人還是可以一起看怪物圖卡書聽禾禾胡謅天馬行空的怪物生活

生氣的時後互相求情

無聊的時候抱來抱去

這麼不同的二個人想起來其實還是有一點點相似

都易感愛哭

都照顧妹妹

也都是善良體貼的好孩子

 

不過我才知道

原來這樣就可以當朋友

 

friends02.jpg  

同時間的耒耒正在安柏家扮公主

 

快要六歲的安柏是獨生女

跟我們家的小寶貝一樣都被捧在手心上寵得嬌滴滴

常常把耒耒抱起來說「妳好小喔」

才剛成為好朋友

暑假過後安柏就要搬新家轉學了

昨天四個小朋友在安柏家樓下又瘋狂追逐玩了一回合

直到天空下起大雨

我想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耒耒到安柏家玩了

 

很多人在我們的生命中來來去去

就像我們自己也在混亂的世界中穿梭一樣

曾經無憂無慮一起過快樂日子

雖然二寶自己並沒有感覺

我替他們感到十分珍惜呢

 

不過與我幾乎一起玩了整個九年國教的大肥肥慧仔仔小朋友(現在是一位帶嫁的美麗少女)

終於要結婚了

她飛回台灣辦婚禮

我也正好可以飛回台灣參加

雖然這位忙碌的教授根本不看部落格

我還是在這裡偷偷先恭喜她(恭喜妳 慧仔)

到時再去現場親好了

 

friends01.jpg  

沒甚麼理由的 是一張一直想放給大家看的照片

趁這篇偷渡上來

 

女王節當天

因為那一陣子把鼻都不在家

而我正在趕一份工作要結案

艾芙琳阿姨幫我把二寶帶上街去逛二手雜貨還一人發給他們二歐

瑪迷也加碼二歐之後還是只有少少預算

 

耒耒寶一直很想要迷你嬰兒推車

沿途貴的都買不起

當機立斷買一台簡單版的

外加一隻替代娃娃的粉紅小飛馬

滿載而歸

 

而禾禾寶呢

如大家可以預期的

 

雖然女王節當天城裡家家戶戶把各式雜物擺了滿街便宜賣

禾禾寶的夢想玩具總是離預算太遠

幾經猶豫

最終還是回家叮叮咚咚把硬幣全部還給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wen2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