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到2009年
跟大家分享一點這裡的跨年氣氛

荷蘭人的傳統
是跨年時全家團聚一起看電視
平均每人吃5個油球(oliebollen)
然後打電話互道新年快樂

我原以為應該就像荷蘭媽媽告訴我的
低調的聖誕節團圓一樣
看到新聞討論荷蘭是否應該少放一點煙火時
心裡還嘀咕他們真想不開
放點煙火多熱鬧
當然是愈多愈好

跨年這一天
實際氣溫是零下六度
飄了一點細雪
我們窩在家
把暖氣「強落去」
看電視吃油球
然後因為四個都感冒的緣故早早上床

午夜窗外的碰碰咻咻批哩啪啦碰碰碰
把我跟把鼻驚醒
披上外套走到門外
這才見識到荷蘭人的「熱情」

原來我有這麼多鄰居
前後左右不分遠近
家家戶戶都在放煙火
燦爛的天空五顏六色
把鼻說這簡直就是他小時候的眷村除夕夜
熟睡的禾禾怎麼都叫不起來
只好我跟把鼻獨享了

多到難以想像的煙火
還設有十點到半夜二點的合法施放時間
到最後
整個小鎮瀰漫著煙霧與煙硝味
我感冒不舒服的鼻子受不了它的刺激
最後只好關上前門
坐在客廳看後花園夜空
除了煙花還有好幾座天燈飄過喔



最後送給大家映著花園細雪的油球
很像我們路邊炸的雙胞胎
多灑上一層細細的白糖粉

還有最近已經結冰的河水
跟在冰上漫步的可愛鴨子

祝大家健康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wen2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