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第三天

預計到有點距離的幾個地方逛逛

所以買了交通一日票

 

 Prague305.jpg

呼應擦身而過的蜜月 幸福的畫面都想隨手拍下

 

這一天早上十點買了一日票

可以用到隔天早上十點

與我們的行程配合得剛剛好

 

布拉格的交通很方便

一張計時的交通票可以用來搭乘捷運、電車或公車

30分鐘票24克朗;90分鐘32克朗;24小時110克朗;3日票310克朗

在小書店或是自動售票機買票後

首次上公車或在捷運月台口需立即用讀票機在空白處打上時間

註記完第一次使用時間

帶著這張票就可以在有效時間內隨意上下車

更好的是

9歲以下的小朋友免費耶

Prague300.jpg

哲學廳, FILOSOFICKÝ SÁL

斯特拉霍夫修道院圖書館, Strahovská knihovna, Strahovské nádvoří 1/132, Praha 1

非常適合 看到華麗圖書館就會有一股幸福感油然而生的人

 

斯特拉霍夫修道院是羅馬天主教會的一支

從西元1143年一直運作到現在

修道院的藏書曾在1648年戰爭中被瑞典軍隊掠奪一空

歷經各任院長的努力

現在藏有約二十萬冊十六到十八世紀的書與各種作品

     

Prague301.jpg

神學廳, TEOLOGICKÝ SÁL

 

除了文字書本

還有很特殊的植物標本或是茶具的實物收藏書

可惜雖然把鼻買了攝影許可票

透過玻璃櫃拍攝的影像效果不是很好

 

雖然只是一座小小的圖書博物館

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列入行程親眼看看

  

Prague306.jpg

「天空好藍喔!」

這幾天常常與耒耒一起手牽手抬頭發呆然後這麼說

 

離開圖書館後原本想搭登山小火車去小巴黎鐵塔

恰逢關閉整修

於是改到布拉格廣場逛逛

 

Prague307.jpg

休息一下吃午餐

 

廣場上許多坐位

遊人們好像玩大風吹遊戲似的輪替休息

把鼻笑得好可愛

  

因為我們選了一組貌似已經坐很久的老爺爺跟老奶奶

在旁邊等他們離去好換我們四個

把鼻很搞笑地說「看我遮住陽光,他們就會去散步了」

可惜的是

旁邊座位的人都已經換了幾輪

我們的老爺爺非但沒有結束休息的意思

還打起盹來

 

大家下次還是要以年輕背包客為目標啊

 

Prague302.jpg

在看甚麼呢

 

聽說暑假來的話

觀光客會多到連走路都不容易

不過十月的布拉格廣場還可以

除了整點時的這個位置

 

Prague308.jpg

布拉格天文鐘, Pražský orloj 

是觀光客都一定要來看的啊

 

鄰居聽到我們去布拉格

第一件事就是問禾禾「你有看到大時鐘嗎」

「根據我的看法,時間也太短了」禾禾的荷文有時很可愛

因為之前才在宮崎駿卡通裡面看到機械玩偶移動報時的老時鐘

我們對天文鐘有很大的期待

等待許久後

幾個「行走的使徒」在整點時出現在時鐘的二扇窗裡

短短時間內就結束了我們興奮的心情

真的有點太短

 

看完之後雖然也隨著遊客拍拍手

不過這座六百年的鐘在我們的眼中

好文靜啊

 

Prague311.jpg

在天文鐘旁的櫃台買票 準備上塔去看看

有繁體中文的說明耶

入口在旁邊的旅遊服務中心內喔

 

天氣雖冷

二寶還是很享受他們的冰淇淋

 

 

 

Prague304.jpg  

登高望遠哪

 

Prague312.jpg

 

再來一張

 

Prague313.jpg

地面上正在上演歷史劇

好長的人影

 

Prague314.jpg

隔著玻璃在塔裡替塔外的把鼻留影

小小通道

摩肩接踵繞行一圈可以拍完布拉格全景

 

Prague301IMG_0387.jpg

塔邊甜蜜場景再現

超級熱情可愛的

「你們結婚的時候把鼻也有這樣把妳抱起來轉圈嗎」是小公主的疑問

「沒有耶」不知道我的同學們有沒有

 

想到我長得很像珍妮佛安妮斯頓的美麗鄰居

有一次在一樓大廳巧遇剛送完二寶上學回來的我

 還有走出電梯正要出門的把鼻

「那不是妳老公嗎?」在與我一起上樓的電梯裡她滿臉訝異地問我

「是啊」

「你們見到面就這樣?沒有抱?也沒有親喔!?」她驚奇地大叫

那個

反正我破破的荷文在幾秒間也解釋不了文化差異

明知她覺得我們是怪夫妻

也只有莫可奈何地微笑

 

在這裡生活一陣子後我也發現

有時熱情的表達是人與人之間感情交流的一種好方式

二邊都會很有幸福感

由於我的朋友們每次見面都會親個不停

把鼻那天還問我

你在這裡被幾個男生親過了

嗯...有打工的男同事、打工的老闆、朋友的老公、朋友的男朋友

而且發現對自己的家人朋友其實更應該傳達我們的喜愛後

我還親了我的老師、我哥還有我爸

把鼻聽了

惋惜地說他目前為止只有被一個女同事親過

耶  我贏

 

不過好的相處方式真的很難定義

見面應該是美國的一下親吻義大利的二下還是荷蘭的三下

或者是台灣的一個都不用

也許應該看看當時怎麼樣最自然吧

 

後來把鼻聽我說了鄰居的意見以後也十分的不服輸

在外面說再見時規定一定要親完才可以走

 

愈說愈遠  愈說愈遠

 

Prague301IMG_0413.jpg

老城市集, Havelská

天氣非常好

耒耒買了一個夢想中的吊線小貓咪玩偶

成了旅途中三寶最愛表演的搞笑劇主角

 

Prague309.jpg

天好藍喔

 

Prague310.jpg

真是藍

 

Prague301IMG_0553.jpg

Residence U černého orla restaurace, Mostecká 11, 118 00 Praha 1

連著三天都散步上查理大橋

今天就在橋邊晚餐

 

把鼻點了烤小排

另外替二寶點了義大利燉飯跟義大利麵

 

這應該是我們在捷克去過最好的餐廳

雖然每道主菜的標價都超過二百克朗

不過也都好美味

服務也非常好

刷卡也不會問要給多少小費

把鼻離去時給了百分之十

可見他有多滿意

推薦給有路過的人

 

明天就要出發到南邊的城市

過幾天再見囉  布拉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wen2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