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學連續放了好多超過一周的假期

整個五月的上課天數大約只有十天

加上從四月底開始二寶幾乎就天天賴在家

把鼻跟我的研究工作於是呈現停擺狀態

 

italy Pisa00

廉價航空

四個人來回機票總計不到三百五十歐元

 

之前跟把鼻未雨綢繆

決定五月的最後一個假期來一趟旅行

因為不夠果決的關係

等到訂票時機票又上漲了一點

於是選擇了當時最低價的組合

從比薩進而後由羅馬出義大利

 

原本想去北義大利

到米蘭感恩聖母教堂感受一下達文西著名的壁畫最後的晚餐

「把鼻,要不要去最後的晚餐?」正準備要網路預約時順口問

「好啊。嗯,那一餐要多少錢?」

「...」

還是去比薩照照相好了

 

italy Pisa02

比薩機場買網路卡

sim卡5歐另外加15歐購買100小時上網

估計可用一周

不過晚上要記得關網路喔

 

把鼻的智慧型手機加上出發前在網路上建好資料的google地圖

旅行起來很方便

 

不太會英文的義大利小姐堅持我是中國人

護照資料一直打不進去

封面的China讓我如何強調自己是台灣人都沒用

於是辦理時間超長

 

一位愛聊天的顧客與店員一起從咖啡店回來

為我們都帶了一杯濃縮咖啡

「跟美國咖啡不一樣喔!你一定要喝喝看義大利咖啡!」

旅途勞頓的我立刻將它一飲而盡

「瑪迷!你怎麼喝陌生人給你的東西!」

啊,真糟糕。是的,大家千萬不要學,旅途一定要小心為上

我的隨便讓禾寶緊張了許久

一直在觀察我有沒有不舒服

 

旅行中一部分的美好

是與在世界上其他地方生活的人們的溫暖交流

遺憾的是

最近逐漸被對犯罪的緊張感沖刷洗淡了

 

italy Pisa03

機場 i 資訊窗口對面方向直走

出大廳就是火車站

自動售票機都有英文介面

十分容易就能節省惱人的手續費

 

車票在搭乘前必須以照片中綠色機器啟用

幾天後我們一次乘車忘了打卡

在火車上被查票員罰了五歐

 

旅行義大利要小心是很正確的

我們第一次上火車就遇到了扒手

雖然車廂空蕩無人

一群女孩聚集在車廂入口處聊天

我只能擠身而上

 

女孩的手不經意撥過我斜背包的拉鍊

不過因為我下意識在經過時壓住它

所以只被撥開一點

把鼻說

他在後面看那情景實在太明顯

我一上車女孩們就一擁而上製造出不自然的擁擠

「要注意包包喔瑪迷」他還對我喊

可惜我沒聽到

 

未來到義大利旅行的大家上下車一定要注意喔

 

italy Pisa01

比薩中央車站

五分鐘就到了

 

italy Pisa04

在小鎮漫步

禾禾小幫手常常想要替我分擔

 

六天的小旅行預計三天佛羅倫斯三天羅馬

因為機票的關係

順道去看一眼比薩斜塔

卡洛琳聽到我要去二個城市直呼真好

說前幾個月他們也帶羅本到義大利旅行

可惜時間太短只去了羅馬

「太短是去了幾天?」

「一星期」

「嗯...我們去六天」

「!」

莫妮卡說他們前年也帶了波若斯去了義大利一周

考量時間不夠所以進出比薩然後全程待在一個附近的美麗小山城

「嘿嘿」我於是向媽媽伴們解惑「我們台灣人有時候就會這樣旅行」

還有十天七國的有沒有

那更厲害

 

italy Pisa05

天氣真好

 

過去旅行移動大都靠租車

這次的背包客式遊程直是挑戰二寶旅行的限度

 

帶著小孩旅行

開車的確是很方便的

不須帶著行李移動,隨時可以停下來休息,自己的小小直達車通往每個景點

但考量義大利老城不能隨意駛入停車也不易

決定這次要在各目的地間利用公共運輸轉乘,加上其間的步行來移動

飛行過後直奔第一個景點

小寶貝們已經開始有點疲倦

 

斜塔來了

要打起精神喔

 

italy Pisa06

巨人推塔

 

italy Pisa07

學哥哥

 

italy Pisa08

巨人頭頂功

 

italy Pisa09

單腳也稱得住

 

italy Pisa10

搖來晃去難以對焦的耒寶

 

italy Pisa11

玩夠了

 

由鐵塔附近的車站搭車前往佛羅倫斯

從這一站上車非常理想

四個人有位置坐在一起呢

下一站的比薩中央車站就人潮洶湧了

 

在車站門口可以買票

義大利的火車自動售票機要求信用卡必須設定密碼才能購票

身上如果沒有預設好密碼的信用卡

此時就只能選擇收取現金的機器

 

上車前不要忘記打卡喔

 

italy Pisa12

在比薩吃比薩

之前在小鎮買的

 

那就前往佛羅倫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wen2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