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禾因為已經六年級

菜園課的時候必須騎腳踏車到附近的小農地去工作

昨天我也當導護媽媽跟著全班一起去喔

 

schooltuin03  

氣溫回升到十度

春天的陽光已經有了溫暖的味道

可惜LG的3D手機拍攝影像效果很不普通

只能逆光下以模糊的光影與大家分享 

 

之前連續二個月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離家

分別放三個寶在家三周多與二周

一月多人在新加坡時

把鼻買卡坦島遊戲與二寶消磨時光

約定等瑪迷回來四個人一起玩

沒想到我這位媽媽回家東忙西忙沒多久又到深圳去

直到上周回家才終於一起玩了這個有趣的遊戲

 

在家的時間變少了對三寶總覺不好意思

 

所以這次禾寶要求我當幫忙媽媽

以不屈不撓的精神一再提醒我

還從學校打電話回家確認出發時間

「禾禾這種堅持到底不畏難的精神,我是輸給他了」放下電話的我告訴把鼻

於是瑪迷也就放下手邊工作去牽腳踏車準時出門了

想到禾禾曾經告訴我他做的一個好夢

就是我也到學校當講故事媽媽而同學都圍繞著我

禾寶

講故事是還沒辦法

不過騎腳踏車瑪迷就來吧

 

schooltuin02

禾禾的型男老師

上個月在我出差前臨時與我緊急擬定禾禾的功課作戰計畫

是我們家六年級小可愛得到的很有彈性的導師

 

在老師給禾禾的學期期中報告中

除了荷蘭文外其他科目表現都很平均

人格發展則超乎水準的好

把鼻與我都很高興他是個好孩子

但不免煩惱語言的進展不夠

會在每一科目的學習都會造成困難

 

給大家看一下好了

rapport00  

有一科荷文在全國考試中達到平均水準

 

荷文的字彙與拼字全面不及格

但理解閱讀卻有全國孩子的平均水準

「我真的想不懂禾瑞斯的荷文怎麼會這樣發展」老師疑惑地說

呵呵我懂我懂

因為那一科在家有加強練習啊

 

出差前去找老師

討論一下報告的內容與我的煩惱 

與老師釐清學校教學節奏後

決定重新擬定禾禾的荷文作戰策略

目標是二個月內讓荷文能力全面趕上平均水準

這樣以後學習就輕鬆多了

 

既然現在瑪迷在家

禾寶

你就逃不掉了

是說每天寫功課半小時或一小時

比起台灣孩子應該還是超級的輕鬆吧?

 

schooltuin01

照顧馬鈴薯與洋蔥

 

看著耀眼陽光下這些六年級的孩子們在土壤上工作

跟綠色的小芽紫色的小花與土黃的果實一樣

他們有著各不相同的髮色與各不相同的性格天賦與未來無限的可能

心裡覺得很感動

希望我們這些大人能好好照顧你們

讓你們快樂長大而能有美好的內涵與健康的身體

 

schooltuin00

英雄的馬桶

禾寶樂高新作品

 

而我們的禾禾

搞笑又神經大條

在學校也只有因為愛聊天所以寫功課速度較慢的課題

「其實也並不是問題,因為是很可愛而不是讓你討厭而很需要改進的狀況」尤根老師說

所以

應該還是在好的軌跡上成長著

繼續保持喔 禾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wen2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