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巴薩媽媽邀請我們去森林野餐

讓孩子們在自然中快樂地跑跑

 

辭掉優渥的專業工作跟著先生帶孩子們到荷蘭生活六年

最近她跟家庭醫師抱怨精神太低落

甚至開始生氣自己為什麼這六年沒有想到要多生一個小孩

這樣起碼有完成一件甚麼

不再是一事無成的家庭主婦

 

安慰她之餘

回頭看看四年多來的自己

除了在家做 freelance

身為旅外媽媽的我究竟完成了甚麼呢

趕緊來回顧以自我肯定一番

----------------------------------------------------------------------------------------------

1. 照顧三寶健康

may02

鼓勵他們跳我的XBox有氧運動

 

當然練習煮飯給大家營養健康的飲食也是很重要

現在料理三餐已經成為是我不會一直想要誇獎自己的日常功夫了

 

2. 教育孩子

may10

除了放學後的空檔  做飯時間常常也是教育時間

 

想起來耒耒的ㄅㄆㄇ最近因為疏於練習已顯生疏

明天開始再來加強

 

3. 讓家人體驗一下國外生活與風光

may12

今年庫肯霍夫花園的大木屐

 

那天把鼻與我還在數

因為我們住在荷蘭而旅行最多國家的就數姑奶奶了

這次原又要安排去法國她已然興趣缺缺了呢

 

4.串門子

may13

去艾芙琳阿姨家吃復活節早午餐

 

朋友來家裡玩或者帶二寶下去跟鄰居小朋友們玩

有熟悉的同伴可以相約生活就變得很熱鬧

其中艾芙琳阿姨是我的茶伴

每次開講都是好幾個小時

串門子真是旅外媽媽的身心健康活動

 

5.過日子

may01

把鼻的生日蛋糕

我們家甜點師傅的生日蛋糕不好讓他自己做

只有瑪迷出馬

研究很久這個只要準備2個蛋跟100克奶油的便利包應該很容易成功

然而結果是完全不想把相機拿出來的超扁塌黑糕

好險三寶大讚好吃

 

回溯家裡前一個生日蛋糕

跳過瑪迷的  因為當天獨自上台北工作

跳過禾寶的  因為當天正在坐飛機回台灣途中

所以是去年底耒寶的

may07

鏘噹  把鼻的蛋糕好圓啊  真不愧是我們家的甜點師傅

 

裝飾糖霜是去超市買的公主蛋糕飾品組

原因是瑪迷答應給耒耒一個公主趴

may06

因為五歲所以邀請五個小朋友

安娜跟米娜是雙胞胎 好可愛

may08

公主生日字卡掛飾

全程餐具跟遊戲都是公主風  最後的小禮物還是Hello Kitty戒指口紅

真是一整個甜膩到不行

-----------------------------------------------------------------------------------------

旅外媽媽這個話題

最近不斷在四周蹦出來

前一陣子艾斯特阿姨到家裡來

「如果我是妳真不知怎麼過生活」好像是這樣講

每天做很多事但是看不出甚麼成果

是啊是啊

有時我也會嘆息

may03

於是上週約了我們一起到阿姆斯特丹動物園散散心

may05

超認真的一組遊客

沿途畫圖做筆記還兼練習荷蘭文

may04

戴瑪迷的 H&M 1歐墨鏡

 

天氣很好大家心情也都很好

二寶回家後說

今天真是快樂的一天

 

當天遊完園去朵琳阿姨訂好的餐廳晚餐

吃飽以後

因為已知道瑪迷替自己排了行程表正準備找工作

還散步到「未來的辦公室」留影發功集氣

哎呀

我跟把鼻說

這時才知原來這是今天約會的重點行程啊

 

may00              

母親節的玫瑰花

 

禾禾的卡片則是貼一張自己吊單槓頭下腳上的照片  用荷蘭文寫「我為你"顛倒"」

最近禾寶照片很少呢

已經過了甜蜜蜜的年紀慢慢變成我的少年家事小幫手了

 

不過

我想也許這就是旅外媽媽最重要的工作

在「出外條條難」的生活環境中盡可能替家中的每一個人解決生活上的小問題

培養一點生活樂趣培養出快樂的自己

養出快樂的一家人後

在這個基礎上於是能慢慢發展出每個成員未來交疊而又各自不同的快樂生活

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wen2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