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在荷蘭養成的味覺習慣

小小寶很愛吃馬鈴薯

不過由於把鼻跟哥哥對於這個荷蘭主食總是興趣缺缺

我也就不常做

 

前一陣子趁超市特價買了一大袋

蒸成馬鈴薯泥

身為我們家餐桌主力食客的禾禾

不多不少客氣吃了一點表示捧場後

還剩下大半鍋

怎麼辦呢

tortilla02.jpg

隔壁超市免費贈閱的食譜月刊

 

超市月刊真是內容豐富圖文精美

總是用當季蔬果或美食國家風味料理當主題提供厚厚一本詳細食譜與料理故事

這一期除了節瓜入菜的義大利創意料理

 還有吉米奧立佛跟一個老奶奶的PK賽

 

之前正好讀到節瓜口味 frittata義大利蛋餅的食譜

據說熱冷皆宜適合攜帶前往野餐

特別把它的做法記憶下來準備以後給二寶當午餐便當

 

剛好在此時加入馬鈴薯泥

變化成 tortilla espanola西班牙風馬鈴薯蛋餅

tortilla04.jpg

那可是耒寶在西班牙旅行時的主食喔    

放一張照片回憶一下

好大的一道 tapas

 

蛋餅真是好奇怪的一種東西

不管在義大利、西班牙還是台灣 叫做 frittata、tortilla還是蛋餅

都好好吃

 

外型與味道很像卻是用馬鈴薯泥替代馬鈴薯切片的 西班牙蛋餅做法:

1.把馬鈴薯泥打入五個蛋拌勻加鹽糖胡椒調味

2.找一個小圓深鍋

3.起油鍋放入火腿或其他材料煎香

4.倒入做法1(後來還加從冰箱找到的玉米粒)煎到周圍與底面色澤金黃

5.翻面續煎至另一面也金黃即成

 

tortilla00.jpg

我也成功煎成有厚度的完整蛋糕狀耶

切成小三角形擺放在盤中宛如回到西班牙餐廳啊

可惜忘了先拍照存證

 

成功秘訣可是食譜教的喔

預備拿來煎蛋餅的油一開始先用三分之二的量

煎好底面以後拿一個盤子扣住圓鍋口然後把蛋餅倒扣出來

鍋中倒入剩下的三分之一的油

再把蛋餅從盤中滑入煎鍋就可以上下顛倒續煎另一面了

 

由於這次材料的量是隨意的

所以二次的油我也就斟酌隨意用一點

 

二寶超捧場

煎香的一個大圓馬鈴薯蛋餅立刻就吃完了

直要我明天立刻再做一次

 

 

講到食譜

今天準備荷文考試時

發現講解烤蛋糕的步驟是荷文考試的熱門考題

依圖片講解把哪些材料攪拌如何等麵糰發才放入烤箱

歐賣尬

趕緊把超市食譜再拿出來看一下

 

不過最後卻又變成在這裡為大家寫部落格

 tortilla03.jpg

我最近單調的生活景緻

 

為甚麼考試快到了我才要開始奮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wen2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