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份時
我們的禾禾八歲了


一早起床發現家裡變成派對場地
好高興

前晚刻意等二寶睡著以後
艾芙琳阿姨率領提姆哥哥與凱莉姐姐一起來幫忙佈置完成的

荷蘭小朋友過生日
會事先發邀請函給感請好的幾個小朋友一起慶生
在家裡 、遊樂場、博物館或是餐廳
由爸爸媽媽帶一點遊戲
歡樂半天

禾禾在這裡的第一年生日我們沒有幫他慶祝
薩米爾還跟媽媽傷心說沒有收到邀請卡
過了很久之後珍妮可才跟我確認這件事
「太好了!還好是真的!當時我就安慰撒米爾說他們那個國家的人可能沒有習慣趴踢!」
第二年則是正在台灣度假過年


第三年終於要幫禾禾辦的慶生趴踢
就決定在家裡囉

由於是海盜主題趴
一開始每個人臉上都先來一道疤(奶奶們不用擔心 是用眼線筆畫的)
今天將要遴選小海盜
通過測試的人可以領到小海盜證書一張


據說邀請人數宜與年齡數字相當
但是禾寶對於舊學校跟新學校的朋友都無法捨棄
最後雖然非常節制
還是發出了13張邀請函
預計加上禾禾跟耒耒一共15個小朋友
應該是不能再多了


慶生活動 矇眼貼貼紙
荷蘭小朋友熱愛的遊戲
甚麼主題都可以矇眼貼貼紙
聖誕節替麋鹿貼鼻子或者像今天替海盜貼眼罩

事前想到要對著這些小可愛連講三小時荷文我就頭好大
所以商請鄰居凱莉姐姐與同學當天來幫忙
呼~讓我自己鬆了好大一口氣

結果除了壽星波瑞斯因為親友要到家裡幫他慶生不能來
自己剛好也辦慶生會的壽星魯本與前去參加的魯本同學晚點到以外(荷蘭好多魯本啊)
大家都準時赴約了


如果這麼多小可愛同時對著我舉手...
等我十月通過荷文檢定考試再想好了

好高興我們最後決定在家裡辦
除了讓舊同學知道禾禾搬到哪裡去之外
禾寶可以在家裡當一次主角
耒寶也可以在旁邊輕鬆參加
結果真的是二位小寶都好開心的一天


小海盜平衡感測試
用湯匙拿蛋過獨木橋

小朋友的性格真是各不相同
有人喜愛群體有人享受孤獨
有人領導有人跟隨
有人自我有人體貼
看他們相處真的很有趣
不過
大人又何嘗不是如此

不過不過
禾禾的交友類型也太寬了吧


矇眼吃蛋糕

小女生吃得特別慢
細嚼慢嚥然後稱讚好吃
跟狼吞虎嚥比賽誰快的男生很不同

最後一組的艾蜜莉跟卡門二個慢慢自己享受
其他人等不及都已經到處遊戲追逐去了


尋寶遊戲

事先在家裡各處藏好紙捲
好讓小朋友們循著線索找到下一個暗示
凱莉姐姐偷偷跟我說寶藏前的最後一道關卡是我
然後交給我一捲線索藏在碗櫥裡

果然一群小朋友來到廚房爭先恐後對著我大喊通關密語
「Wat zeggen je?」(你們說甚麼?)我故意假裝聽不清楚
然後聽著他們又一起更大聲地喊一次

這真是太可愛了

寶藏箱打開後
裡面是今天可以帶回家的海盜棒棒糖跟寶藏貼紙

可惜忙著烤雞塊
當天相片拍好少
而且忘記調攝影模式所以大多因為振動而模糊


忙著玩的小朋友們一看到蛋糕
自動聚集過來大聲唱歌
真是聲勢浩大啊
只是唱完之後又立刻四散
各玩各的遊戲去了

趕忙把相機拿出來時已經幾乎要結束
唉啊
應該要有人當專職攝影師的啊

把沙發歸到原位
沙發床拉開變成上下二排座位的家庭電影院
播放小朋友太空海盜電影

呼 就等爸爸媽媽來接囉


當天把鼻自製海盜蛋糕
二寶幫忙貼的巧克力豆裝飾

雖然小朋友們不捧場
但是今天的蛋糕真的非常好吃
後來家長們全都進來喝茶吃蛋糕一起把它享受完了

我們突然發現新家很大
大人們聚集在餐廳
小朋友們四散在客廳與房間
感覺空間還有餘裕

離題了離題了

除了中間有水果夾層
還是自己打的鮮奶油喔
「除了外型不好,幾乎就是白木屋蛋糕了」把鼻自吹自讚
哪裡,蛋糕師傅您真客氣,這比白木屋蛋糕還漂亮耶
不得不說
我的老公真是太了不起了(厲害喔 把鼻

然後
我們的主角
禾禾生日快樂!(我的小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wen2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