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的日記落落長
矛盾著想要結束卻無法結束

這一天早上原本要先去看看珍妮可行前向我大力讚賞的加泰隆尼亞音樂廳
但走著走著不小心就快到畢卡索博物館


沿途在巷弄間跑跑
小巧的鄰里公共空間
一把紅色火炬為了紀念而站立街邊

在家時我跟把鼻仔細研究了西班牙觀光客十大騙術
似乎大家都遇過
這一次的巴塞隆納只在前天遇見傳說中的婦人懷抱假嬰兒
「騙人的嗎?好可惡」現在的禾禾很喜歡參加我跟把鼻的討論
雖然不全然很懂「雖然可惡,但也可憐」是禾禾最後的重新評論
然後
「嗯,我們這次旅行好像都沒有遇到詐騙」我跟把鼻很白目地說


沒有開的畢卡索博物館

走到博物館前
看見小紙片卡通人物隨著收音機的音樂起舞超級可愛
奇怪的是
我們是唯四停下腳步讚嘆欣賞的遊客

二位先生極力向我們推銷
「你看你看,音樂一停它就會停,音樂一開又開始跳」
「像這樣在音箱上"悟一悟"有沒有,這樣就可以了」
這實在是太神奇了
一組二個五歐我們於是開始認真殺價
最後以六歐買了米老鼠跟辛普森家庭二組
「要小心放不可以折到喔」臨走前他還叮嚀
把鼻把它放在外套胸前口袋
小心翼翼保護好幾天直到返抵家門

期待好幾天後終於可以拆封實驗
「音樂節奏不夠清楚嗎,要不要換一片CD?」
「或許音響不行,要不要去買一台手提收音機?」
二寶在旁邊興奮期待
而我跟把鼻奮鬥很久都沒有成功
直到來訪鄰居委婉地說
「嗯,紙片用訂書針訂上毛線,實在不太可能會跳舞」
我們才終於願意面對現實

嗚嗚
還主動多被詐騙一歐


聖家堂
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耶穌誕生立面

如果從1882年落下第一顆建築基石起算
這座教堂至今已建造了一百二十九年
而且預計要在2026高第逝世百年時才會完工


充滿自然元素的內部


現代元素的玫瑰花窗
與教堂內部簡潔的白相襯


禾禾攝影師


未來完工時將會有18座高塔
因為之前看了高第的大自然設計理念
我們都叫它們是大玉米
很期待可以爬上頂端

購票時如果選擇搭電梯登塔
票上會有預定乘坐時間
這一天等待時間很長二個小寶都累了
於是雖然才看到一組人因搭乘時間未到前往排隊而被請離
瑪迷還是趨前悄悄情商服務小姐讓我們提早進去
我那出門已要扶老攜幼的同學們
旅行有特殊需求時還是可以有禮貌地問問看喔


登高後才有的好溫暖景色


近距離感受神愛世人的光芒

禾禾看到耶穌在十字架上的畫面很不忍心
「其實他過幾天就會好了又很健康」因為對於故事也是模模糊糊我隨口安慰「而且還有吃不完的麵包和魚給大家」
還好回來跨年時有信教的偉珊阿姨重講一次耶穌的故事


決定走階梯下來
景色好棒
二個小可愛也突然不那麼疲倦了

其實並不好走
尤其下層最末端的階梯非常淺陡
如果身體不是很方便
還是要搭電梯回到地面喔


今天還發生一件小事
把鼻自己去拍照與我們三個走失了
後來出了聖家堂到街上去找
雖然結局是他與我們在圍牆內外互相揮手
還有就是把鼻突然發現他的人生很需要我們三個
不過大家出遊時還是要先約好集合地點備案喔


好美

禾禾於是決定了
他這次旅行的紀念品就是對面小攤上的聖家堂模型吸鐵

這真足以證明它的吸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wen2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