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找房子時
最大的原則是距離不要太遠
以避免讓禾禾換學校


禾禾的臨別禮物
1 製作會議    超市前巧遇阿姨二名 不畏新家雜亂熱血來幫忙
2 曼陀珠數條  色紙二張  阿豆阿姨主操刀  瑪迷溜去洗澡
3 一面由禾禾小朋友簽下大名  另一面寫著"再見!大家!"  連別班小朋友都來道別想要禮物

結果還是從城東搬到了城西

當然新家很適合我們
除此之外
媽媽伴們不斷向我催眠通勤也沒甚麼很多小朋友每天遠道來就讀
我的新鄰居則灌輸我換學校也沒甚麼很多小朋友都能很快適應

就只剩下換與不換的問題了


星期一  禾禾與好朋友們說再見

這天早上原本是獨立作業時間
特別破例被允許跟薩米爾一起工作快樂了半天

薩米爾住在老城東北邊
分別前的星期五下課媽媽珍妮可排除萬難在原有行程間奔波
接禾禾回去玩了一個多小時
送回來時直接上樓在家門口按鈴
「我知道妳家裡很亂不想有人拜訪」我的表情應該超驚訝「可是薩米爾眼淚都要掉下來了我實在沒辦法」
於是二個好朋友把握時光再玩一個小時


以禾瑞斯為主題的圖畫冊

禾禾在班上同學的畫裡
或搭飛機或踢足球
意外的是卡門為他畫了滿滿一張愛心
還有之前總是挑剔他的艾瑪
讓禾禾站在彩虹下面燦爛微笑
寫上「你要離開我真的感到非常可惜」
然後禾寶很自然地告訴我他跟艾瑪老早就變成好朋友了啦


星期二上新學校 沒拍到禾寶好可惜

要不要換呢
最後還是換了

距離真的有點遠
禾禾騎腳踏車上學還沒到目的地總是已經騎不動了
除此之外
學校的自由教學作風
巧遇班上老師異動頻繁
結合上禾禾總是挑簡單題目當成工作的性格
學習進度已經倒退到一年前

雖然沒有進度這件事家長們已經串連要抗議
不過在參觀完三所學校以後
就決定換吧換吧


星期三上學 「我很漂亮喔?」校長問我

校長的紅色假髮讓禾禾在門口跟她早安時「噗哧」一聲笑出來
為了「童書週」老師們全都穿得很誇張
扮成故事般的人物吸引小朋友
然後校長伊芳神祕兮兮地對我說「妳可以從窗戶外面偷偷看我們表演」

禾禾的新學校
在小鎮有很好的名聲
很多人等小孩一滿二歲就立刻申請排隊
送耒耒上學閒聊時蒂麗老師告訴我這所學校還會挑學生
莫妮卡老師則說如果她有學齡小孩絕對會為他們選這所

到學校參觀時
某個年級正在上「巧克力」
從身邊各種巧克力講到怎麼從可可亞樹來
從科學藝術講到在全球生產鏈結下甚麼是公平交易的概念

所以在校長答應我把年底滿四歲的耒耒也排進去之後
我們就下定決心要讓禾禾換到這所離家裡很近的野薔薇小學就讀了


下課跟新同學一起踢足球

星期五去接禾禾
他們班正在研究「感官」主題
所以教室裡擺了各國料理以呼應"味覺"與新學校最重視的"全球視野"
大家趁機高興趴踢一下
下課回家還發現
坐隔壁的同學跟我們住在同一棟大樓


今天又是星期一
禾禾換學校剛滿一周
「瑪迷,學校的小朋友會不會已經都忘記我了」
雖然早上突然這樣問我
但從剛開始的前二天或許因為感冒加上離別情緒低落顯得非常安靜的禾禾寶
已經整天哼歌傻笑
下午出門游泳時還搞笑替我開門學紳士敬禮兼說「蹦咻」
經過舊學校隔圍牆大叫「塔瑪!我是何瑞斯!」
然後自己笑著說他怕同學忘了他的名字

「換了學校以後你會發現」希望像我的新鄰居兼老朋友艾芙琳說的「唉呦!我之前是在不願意甚麼啊!」

今天游完泳禾寶吵著想去原本的學校看看
因為時間太晚我就沒繞過去
不過二個學校上課時間不同
我心裡偷偷計畫
下次找一個好時段再來一起接撒米爾放學
讓二個小男孩高興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wen2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