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到做蛋糕烘焙土司的食譜
總是好想來一支電動攪拌器
「打發」「攪拌到光滑」似乎應該就會輕而易舉


我們也有一支了!

來源有點小曲折
我們抵達荷蘭第一天就買的二年保固9.9歐元(約台幣450元)飛利普吹風機壞了
拿去修時店員說要一個月才能修好

想起以前住的大樓對面「就甘心」的全國電子
把鼻拿冒煙的烤麵包機去修
「請你自己去拿一台新的吧」服務又好又隨便
「嗯...可是我們這台買很久很久超過保固期了耶」我們家的保養達人很誠實
雖然最後是填了免費維修單等修理
但台灣店員的親切跟阿沙力實在令人難忘

永遠只能服務一個顧客態度又不太佳的荷蘭店員請把鼻一個月後再來拿
因為店裡沒有同型號新貨無法換新的給他
「這段期間我們怎麼辦呢」把鼻明知道答案還是隨便問
「我沒辦法」店員雙手一攤下
把鼻自然是再買一台吹風機

然後過二天店裡打電話來說沒辦法修理還是請我們去挑一隻新的
然後我也跟去慫恿把鼻「要二支吹風機做什麼呢?」
然後加價5歐元得到在我心中盤旋已久的手持電動攪拌機

五段變速還有turbo功能
可以抽換二支攪拌棒
以進行攪拌或是和麵團

把鼻說要立志當家裡的甜點師傅
所以立刻做了一個蜂蜜蛋糕
手持攪拌器不用動立刻就「打出紋路」
我們二個樂成一團

放涼切開後我們的疑問是
為什麼蜂蜜集中在烤脆的表皮下方冒泡泡(參見圖的右下角)
而沒有散佈在整條蛋糕中呢?
不知有沒有人能告訴我答案

興沖沖的把鼻隔天又烤了一個戚風蛋糕
還去超市買鮮奶油
裝飾成生日蛋糕
說是練習一下
以後我們家的慶生都可以交給他


還在扣涼時耒耒邊剝邊吃
後來才發現扣涼要在鐵架上
否則熱氣無法散開就會讓接觸錫箔的一面變得很潮濕

一直都很想做蛋糕的我
終於在第三天做了一個香蕉核桃蛋糕
成功地想到一個不會累積濕氣而可以放涼的方法
但是卻在放涼前幾乎就吃光了

一天一個蛋糕?
啊啊啊想起來真是太可怕了
趕快暫停蛋糕遊戲
就放上照片跟大家一起分享囉


得到攪拌機不久後
收到禮重情意重的
「孟老師的中式麵食」(運費很貴耶!玉萍同學!而且妳還寄航空!)食譜一本
裡面有詳細圖解做各種麵點的方法
初學的我實在如獲至寶
而從遙遠的台灣獲得意外的愛心禮物
雖然事先幾天從MSN知道了
更實在是感覺非常幸福的一件事(3Q! 玉萍!

我的親友們也許不認識玉萍
她是非常好的女孩
跟同時也是非常好的女孩的彥珍是超級好朋友
而個性孤僻早早搬出學校宿舍的我雖然一直很喜歡她們
卻很少與她們親近
一直到工作以後才意外重新有聯繫

生禾禾時
多年不見的她們還呼朋引伴
帶著其他大學同學(都是好女孩兒啊)到家裡來看我
我的同學們都質樸善良
讀書時總是集體行動
不僅平日一起吃三餐假日還會一起出遊
但對過不慣群體生活而顯得疏離的我總還是很親切
對我的離群索居很包容

把鼻曾說我的同學他都很喜歡
無論是他比較常見的國小的國中的高中的
還是他不熟悉的大學同學
他們總是有一種真誠良善的特質

這樣回想起來
我實在很幸運
生命的過程中遇到這麼多好人

雖然不斷地集散
希望大家都能生活得很美好
而且要越來越美好喔


放一張我身邊的美好

員林爺爺
為了你的電腦桌布我昨天在鬱金香花海拍很多
敬請期待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wen2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