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說歐洲生活很貴
荷蘭有多貴呢

人工肯定很貴
還很難找

想修腳踏車
傳說中握有二五八萬的車行老闆
我們對街不遠就有一個
「可以幫我看一下嗎」
「不行不行不行,我這禮拜忙死了,你看這麼多腳踏車要修」
還好我們家有萬能把鼻
不用預約就可以換車燈、補內胎、更新外胎跟煞車線

想搬入新家
禾禾同學巴薩的爸爸
除了一般的地板、牆面油漆以外
連天花板架設跟浴室水槽安裝與接管線
全都自己來

一次我們去看房屋新物件
「如果天花板壁面地板都請人做要多少錢?」
「花園圍牆打設呢」我一連串地問顧問
他拍拍我的肩膀
「小姐,你嫁給了什麼男人啊?」

我們家把鼻在台灣可是個自己設計做衣櫥
人人讚賞的木工愛好者
在這裡還不夠好嗎

但顧問告訴我們
因為人工很貴
所以荷蘭的確人人萬能
什麼都自己做
我們起碼要負責所有拆除工作
想裝新浴室或廚房的人
最好自己先把所有設施拆的乾乾淨淨
剩下支付專業安裝費用就好
「否則你會付錢請工人來你家喝好幾天咖啡」


禾禾的洗衣單

出國前幫禾禾在登山用品店買了一件羽絨外套
五歲的小男孩天天穿
可想而知簡直不堪入目

拿去洗衣店的那天
看見櫃臺後方設有忙碌的縫紉團隊
所以請他們順便換壞掉的帽子拉鍊

洗羽毛外套的價格是9.5歐元
以今天匯率換算大約台幣415元
還可以接受
第一次去拿發現沒洗乾淨
我請老闆換方法重洗一次也沒加價

換帽子拉鍊呢?
19.5歐元(約台幣854元)
「我昨天改三件裙頭跟換一件褲子拉鍊,總共二百」
姑奶奶一聽馬上跟我分享

以前住的社區樓下
換季就會貼出大海報
「冬衣收藏,每件一律特價99!」
好讓人想念啊


牙醫寄給把鼻的信

看醫生要預約是大家都知道的
有一次把鼻忘記跟牙醫的約會
他寄來一封信
右上角好大的30歐元
是失約所要支付的費用

外加英文解釋
「這筆錢我們一直沒有收到
如果五天內再不付
我們就會把你的債款轉給討債公司
所有衍生的費用將會算在你帳上
如果你已經付了的話就當作沒有收到這封信好了」

奇聞共欣賞  共欣賞


熱呼呼紅豆湯
在百般無奈後顯得特別溫暖

在自然商店買的
一小包1.75歐元(約台幣77元)
紅糖1.85歐元(約台幣81元)
煮一鍋剛好


天氣這麼冷
大家都來一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wen2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