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出門超過一公里
所以要分上下集講
以資表揚


動物園的明星
雪白北極熊

我們看到的牠
卻是沒精打彩的灰撲撲色
據情報員J告訴我們
原本動物園找二隻熊來作伴
無奈這位大明星跟大家處不好
只有把牠們又送走

你看你看
就說不可以個性壞吧
脾氣差就會變這麼孤孤單單
灰撲撲的


其他知名與不知名的動物們

其中最讓禾禾耿耿於懷的
就是右下角這隻毛毛茸茸的小動物(不知是不是狐狸?)
看到我們靠近
牠們立刻奔至岸邊
神奇地用小狗後腳站立拜託的方式
好像在請求食物
禾禾一直想丟薯條
我跟他講
動物跟人類需求的食物不一樣
園裡的工作人員會餵他吃了會健康的東西
你不可以不可以丟

直到在家裡飯桌上晚餐時
禾禾還突然講
「今天那個小動物肚子好餓真的好可憐我好想餵牠吃東西」
「牠現在一定已經吃飽了啦」
聽到我不斷這樣保證
禾禾才釋懷沒有再提起


老虎距離我們有多近?
從左下角的照片可以模擬一點現場感覺

會不會轉過來咬我們一口?
老虎的活動範圍是室內與室外相連的空間
整區其實都有玻璃牆相隔
牠進進出出
遊客們也就跟著進進出出了


像是開滿紅色花朵的水邊植物
仔細看是一隻隻的紅鶴

落在枝椏與水岸的豔麗
映著倒影
真是一方好風景


家庭年票卡

出園時決定我們還會再來
因為當日門票可以折抵的關係
立刻去辦了家庭卡

現場照相以後發給我們三張
瑪迷的是長頸鹿
禾禾的是北極熊
把鼻的是大猩猩
(「為什麼我是大猩猩」把鼻抱怨
「因為他很可愛啊!又跟你很像」)

家庭年票155歐元
小樂寶的名字也已經登入
因為她年齡還沒到所以這次沒有發卡
下次續卡時就可以有四張囉


最後由小袋鼠禾禾跟大家說掰掰

原本是可以就這樣結束的
但辦卡時太歡樂忘了把當日票根拿出來折抵
隔天瑪迷只好又打電話到動物園
「我幫妳留紙條登記起來,這二天一定要來退款」幸運地有一位和藹的老太太說

於是趁禾禾上學不在家的某個時候
我騎著腳踏車載小樂寶到12公里外的鹿特丹動物園退費
還有不放心我們
中途跑來加入的把鼻單車賽車手

走近櫃臺
「我是那個......」描述到一半
「喔!那個衝一家人!」
「對啦對啦」於是我們重獲49.5歐元

把鼻瑪迷加小樂寶
在人煙稀少的海底隧道
坐著看魚游過來游過去
順便享用了一頓
把鼻從包包拿出來的一條超市土司
一小盒火腿
跟瑪迷帶的二瓶開水
組成的一份幸福午餐

變成沒帶禾禾好像有點不好意思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wen2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