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命運的驅使
我們必須到比利時一趟

選擇城市的猶豫不決
在發現安特衛普是魯本斯(Rubens)的故鄉後
就速速消除了

「魯本斯是誰?」如果你跟阿坤一樣這樣問我
「你沒有看過藝術的故事喔」我就用一樣的話答覆你
記得第一次看這本書時
在魯本斯為小兒子的素描上留連好久捨不得翻下一頁
這是基礎又好看的一本書,推薦給大家
想到仍覺可惜沒有跨海運來
雖然厚厚的一本我最終卻只記得那一小方圖
(To 台南姑姑:我就放在三樓書櫃的玻璃櫥裡喔)


安特衛普中央車站

坐火車前往大約1小時
荷蘭到比利時有發售一日特惠票( Super Dagretour )
鹿特丹到安特衛普當天來回22.2歐元
比用打折卡還划算
就「出國觀光」的交通費而言實屬便宜

跟荷蘭同屬申根國家的名單已經新增到24個
這次到比利時護照都沒用上
好方便

講到打折卡
在荷蘭可以買火車6折打折卡
每天早上9點以後可以使用,有效期限一年
純荷蘭境內55歐元,含荷蘭境外70歐元

前二天為了去比利時剛買境外打折卡的我
不甘心地質問櫃台
「如果特惠票比打折卡便宜,請問境外打折卡要甚麼時候用?」
「嗯...去法國或德國沒有發行特惠票的國家時可以用」
「...」
秉持不可浪費那15歐元的歐巴桑精神
我開始規畫法國之旅

不過在那之前
還是繼續記錄我的比利時



鋼結構站體
簡單卻讓阿坤讚嘆不已



我們交通專業最愛看的多層共構
最下層也跑火車喔



就在我們去之前
美到遠近馳名的車站不知是不是因為三月那場失火的緣故正在修繕
無法拍下它典雅的立面
內部也拍不出清晰美麗的照片
只好等下次

我們要到魯本斯的家了
好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wen2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