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快樂!

我們也已經順利從西班牙過完聖誕節回來
沒有被新聞上的歐洲大雪困住
(因為相對溫暖的西班牙沒有雪呢)
請大家放心

在向大家報告巴塞隆納之前
這一篇要先補記荷蘭十二月五日的聖尼可拉斯節
這是禾禾一直要求我要貼給大家看的喔


騎腳踏車追星

傳說這一天中午聖尼可拉斯會從西班牙坐船來
早上先帶耒耒去檢查牙齒
(「說啊」「啊」「我看一下喔,好,很健康」。總共二十歐元,謝謝)
然後我們家的三口騎腳踏車直接從牙醫診所趕去運河邊揮手

辛勞的禾禾揮完之後還想再揮一次
所以飆腳踏車與船競速
一再超前聖尼可拉斯的座船
然後停在河邊等他經過可以再揮一揮
就這樣一直追到市中心


在市中心遊行隊伍必經之地
站到一個好位置
沿途奔波的二寶感覺疲累
瑪迷趕來會合
一起坐在路邊跟著人群等待

終於
遊行啦啦隊來了!
前導的黑彼得們跟著躺在路上搞笑
眼見警察馬隊護送著聖尼可拉斯就要到達
黑彼得走到眼前發給禾寶pepernoten(聖尼可拉斯節特殊小餅乾)
「Pepernoten耶!」好令人開心
因為前一陣子電視上的兒童新聞不斷報導
今年跟著船隊從西班牙運來的小餅乾不幸被壞蛋偷走
聖尼可拉斯跟黑彼得們如何憂心忡忡煩惱著小朋友會失望
努力追尋線索追回小餅乾
追蹤報導了十幾天禾禾也跟著煩惱了十幾天
終於向壞人索回還得以發給我們家禾寶與耒寶
怎不讓人喜出望外


聖尼可拉斯!

一直緩緩前進的隊伍
不知為了甚麼緣故
竟然在我們面前停了下來
奇蹟似的
聖尼可拉斯在我們面前定住
低下頭來看著禾禾
「一切都好嗎?」


我趕緊拿出相機
一面照相一面抓住禾禾「回答呀?」
異常安靜的禾寶讓我不由得也低頭看他一眼

只見這位小可愛若有所思
完全沉浸在pepernoten之中
細細品嘗眼望遠方而不知神遊何處
無感於眼前發生的事

遊行隊伍就在此時重新開拔
和藹的老公公向群眾揮揮手微笑著離去
(心中對於有一位小朋友對他不太熱情可能感到有些困惑)

我把禾寶搖醒
這位小朋友!你辛苦半天為的到底是甚麼!

四個人踩著腳踏車沿途笑回家
回去之後禾寶要求我
「瑪迷!這個很好笑,妳一定要貼在部落格上讓大家看喔」

我貼完了!可愛的禾寶!


聖尼可拉斯也有去耒寶的幼稚園
以下是應姑奶奶要求特別準備的照片集喔


紙帽一直戴不住
我幫她換一頂姑奶奶買的小白兔假髮髮帶


從老公公跟黑彼得一進教室
我們家的小公主就全身僵硬
沒想到聖尼可拉斯第二個就叫到她的名字
動用了二個老師才把她從座位上帶出來

全場隨著耒耒變得緊張而安靜
「耒耒,妳好嗎?」
「...」僵硬
「妳是不是要四歲了?」
「...」連爸爸媽媽們都跟著屏住呼吸
「嗯,那妳能不能為我唱一首歌?」
「...」點點頭,然後突然開始「答啦啦...謝謝聖尼可拉斯...送我禮物...放在我的小靴子...答啦啦...」
小聲但是完整地唱完整首歌
「呼!哇!呼颼!耒耒!」全場鬆了一口氣同時熱烈歡呼鼓掌

耒耒真的唱得很好喔
後來我偷偷發現是全部小朋友裡唱得最完整的
(妳好棒喔!耒耒寶!


直到聖尼可拉斯跟黑彼得回去後
小可愛才逐漸放鬆恢復正常


要回家時已經嘰嘰呱呱又說個不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wen2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